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13号线扩能提升工程启动建设2座车站进场施工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今年以来,市重大项目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会同市有关部门,全力协调推进轨道交通13号线扩能提升工程建设工作。在沿线各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轨道建设单位积极组织,各项前期工作全面启动。近期,文华路站和软件园站两座车站相继实现围挡,开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13号线扩能提升工程将既有13号线拆分为2条“L”型线路,其中13A线从车公庄站至天通苑东站,串联既有13号线西段以及回龙观地区,13B线从马连洼站至东直门站,串联上地、回龙观、天通苑及既有13号线东段。工程涉及西城、海淀、昌平、朝阳四个区。两线共63 km,共设车站33座。其中新建线路共29km,新建车站共19座,其中换乘站20座。
  13号线扩能提升工程作为全市轨道交通“十四五”规划的重点线路,对有效改善“回天地区”出行条件有着重要意义。拆分改造后的线路在回龙观增加了5座车站、在天通苑增加了3座车站,提高了两个大型居住区内部的线网密度;形成了北部居住区与上地软件园、中关村等地区的直接联系,可以有效解决困扰城市西北部区域居民出行的交通难题。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