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盲人医疗按摩职业备案规定出台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本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备案规定出台,今后,诊疗中将制止开展推拿以外的医疗、预防、保健活动。

  此次,市中医管理局、市卫计委、北京市残联联合印发了《北京市关于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北京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通道被正式买通。

  依据《通知》划定,获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并经备案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能够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展盲人医疗按摩执业运动。此次《通知》中明白,经卫生计生或中医治理部门赞成备案的,在《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备注一栏将签订执业机构名称及“批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备案”字样及起始日期并加盖公章。《告诉》要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在诊疗活动中不得开展推拿(盲人医疗按摩)以外的医疗、预防、保健活动,不得开具药品处方,不得出具医学诊断证明,不得签署与盲人医疗按摩无关的医学证明文件,不得隐匿、伪造或者擅自销毁医学文书及有关资料。

  8月30日,市中医局、市残联、市卫计委结合召动工作安排暨培训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卫生计生、中医药部门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和国家有关部门对盲人医疗按摩工作的要求,规范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执业行为,推动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实现同等公平就业。

  数据

  北京持证盲人:5万多名

  通过医疗按摩资格考试盲人:216名

  2016年

  全市保健按摩机构:473个

  全市医疗推拿机构:4个

  培训盲人保健按摩人员333名

  培训盲人医疗按摩职员125名

  3人通过医疗按摩人员初级职称评审

  据2016年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等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