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信息 > 工会工作

战“疫”当前 巾帼何曾让须眉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0年03月08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市重大项目办女职工在工作岗位上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在社会活动中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在家庭生活中争做疫情防控的监督管理员,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有的女职工从大年初四开始连续几个周末没有休息,拼搏与坚守在应急工程一线;有的女职工默默坚守,起草向市领导、市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专报信息共计34期;有的女职工面临人少事多的工作局面,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为大家整理和发放防疫物资。



    在市直机关工会(妇工委)、办机关党委的倡议号召下,市重大项目办女职工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报到。在社区统一调度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包括给社区返京居家观察人员送签医学观察告知书、注意事项等材料,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开展居民测温、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严峻的社区一线防控增添了温暖而坚韧的底色。截至2020年3月4日统计,24名女职工中有18人次到社区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市重大项目办女同志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加强健康管理,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主动打扫办公室卫生,为办公电脑、鼠标等用具消毒,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重大项目办的女职工在筑牢防控防范疫情防线和努力工作的同时,利用居家时间开展手工制作,科学安排居家生活,带动家庭成员保持积极心态,营造温馨和谐家庭关系,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有的女职工说:“这段时间,让我有了每天为家人做一个菜或煲一个汤的好机会。每日与家人畅聊食材的话题,讨论营养搭配的选择;制作过程中,我们一起研究调味的门道,体味品尝的乐趣,家里增添了许多欢乐的交流。借烹饪的机会,梳理家人相处的门道,平淡也好,代沟也罢,静心思考怎样能让沟通更深入,交流更和谐,家庭更和睦。疫情期间,用宅家的机会创造美好的家庭生活!” 图为市重大项目办女职工制作的美食和手工作品。



    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祝广大女同胞三八国际妇女节快乐!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