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现场办公推进未来科学城区域地铁建设工作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领导8月25日调研未来科学城工作部署,推动地铁17号线北段早日建成,9月1日,市重大项目办门扬副主任带队赴17号线北段未来科技城北区站和南区站现场办公,组织京投公司研究加快线路北段建设工作保障措施。

门扬副主任首先实地查看了未来科技城北区站和南区站建设进展,详细了解车站和区间下一步施工安排和存在问题,随后组织地铁建设单位细致筹划17号线北段建设工筹,研究采取工作措施加快建设工作,尽早实现北段建成通车发挥社会经济效益。他强调,地铁17号线北段直接服务未来科学城区域,建成通车对加快建设未来科学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技术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建设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机电和轨道工筹,优先保障北段轨道铺设和设备安装,确保按计划开展动车调试;加快推进北段望京西站、太阳宫站等车站附属结构施工,保障车站开通投运和换乘需求;提前启动线路开通涉及的外管线接入、规划和施工手续完善、对接运营公司开展运营筹备等工作。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加大协调调度工作力度,会同地铁各参建单位,在保障安全文明施工前提下,加快推进场站设备安装和附属设施结构施工,推动17号线北段早日建成通车。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