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正式开工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26日,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正式开工建设,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的燕郊潮白大街站、神威大街站为首开点,其余各标段依据工程建设要求,将陆续开工建设,全力保障与北京段同步建成通车。“十四五”时期,三河市民将实现坐着地铁去北京的目标。 


  这是6月26日拍摄的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工程推进现场会的现场。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北京轨道交通M22号线(平谷线)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大示范工程。这一项目西起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东至平谷新城,串联了北京CBD核心区、定福庄组团、北京城市副中心、三河市燕郊高新区、平谷新城等重点功能区。线路全长约81.2公里,总投资572.87亿元,共设置21座车站。 


  这是6月26日拍摄的施工现场的机械设备。三河市委宣传部 供图 

  其中,河北段全长约30公里,地下段约18.3公里,高架及地面段约11.7公里,投资估算183.5亿元,设有燕郊站、神威大街站、潮白大街站、高楼站4座地下车站和齐心庄地上车站,以及1个车辆段。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