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本市开展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突发事故综合应急演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6月15日,在北京地铁19号线09标进行了“2018年度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突发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市轨道公司、市排水集团中铁四局、中铁二十一局19号线08标项目部、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包含雨水涌入基坑防汛抢险、基坑侧壁流水、施工场地路面塌陷、雨水管断裂抢险、基坑第一道无根锚索预应力快速下降,危及基坑安全抢险等内容。接到“险情”报告后,中铁四局北京地铁19号线09标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分组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各抢险小组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抢险救援活动在紧张有序中进行。演练现场采用多路摄像跟进,实况视频讲解的形式,将演练过程中各关键环节通过数据在线传输,实时投放在LED大屏上,综合展示整体演练效果。经过各应急小组高效、有序协作抢险,最终流水部位回喷完成、地面回填注浆完成、基坑锚索补偿完成,基坑后空洞探测无异常,基坑各项监测数据已呈现收敛趋势,随后,应急行动解除,综合应急预案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恰逢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通过实操,进一步强化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了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应急救援体系,提升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全面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提高应急救援协同能力,确保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span>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姚天玮、市重大项目办总工程师杨广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副巡视员王鑫参加。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