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S1线、燕房线、西郊线三条年内开通线路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12月05日

11月27日,S1线开始跑图试运行,这标志着计划年内开通的S1线、燕房线、西郊线三条线路已全部进入跑图试运行阶段,其中燕房线为全线跑图,S1线为年内开通段跑图(石门营站至金安桥站),西郊线为分段跑图(万安公墓站—巴沟站)。跑图试运行是所有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验,是正式开通前最为关键的环节,为年底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S1线是我市首条中低速磁浮线路,全长10.2公里,共设8座车站,年底将开通石门营站至金安桥站区段,可进一步加强北京西部地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加快促进新首钢产业升级改造。燕房线是中国内地首条完全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运行线路,全长16.6公里,共设9座车站,在阎村北站与房山线换乘,开通后将方便房山西部地区和燕化地区市民出行,进一步加强燕房组团、良乡组团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较大提升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西郊线是我市第一条现代有轨电车,全长9公里,共设6座车站,与已运营10号线巴沟站衔接换乘,是一条服务于西郊风景区,以旅游、休闲、观光为目的的旅游专用轨道交通线路。

上述三条线路开通将使我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608公里。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