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崔海涛:形成“3环4横8纵12放射”轨道运营格局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北京晨报报道,据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计划调度总部副部长、计划调度部部长崔海涛介绍,过去五年,北京完成11条线(段)的轨道交通建设,线网里程增加了200余公里。既实现了对主干线的加强加密,也补充了城市外围区域的服务。其中,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9号线北段和10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的开通运营,使北京地铁主干线网络大规模扩展,比如,6号线作为横贯北京城东西的第二条交通大动脉,6号线二期、昌平线二期以及16号线北段、燕房线、西郊线、S1线的建成通车则补充了区域外围、郊区居民的出行。

  此外,崔海涛还说,“十三五”末,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26条(段),形成“3环4横8纵12放射”的网络运营格局。路网层次由19条中心城地铁系统,3条市域快轨系统,2条中低运量系统,2条机场专线系统组成。“3环”包括地铁2、10、13号线;“4横”包括地铁1、6、7、14号线;“8纵”包括地铁4、5、8、9、14、16、17、19号线;“12放射”则为15号线、机场线、平谷线、八通线、亦庄线、新机场线、大兴线、燕房线、房山线、S1线、西郊线、昌平线。届时,中心城轨道交通站点750米覆盖率达到90%。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