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到京投公司调研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8月10日

  为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前期规划工作,推进一体化综合利用研究,完善轨道交通项目相关协调机制,有效推动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8月3日下午,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钢同志带队赴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京投公司)调研,并与京投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京投公司相关部门分别就轨道交通场站一体化综合利用推进、轨道交通前期规划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当前轨道交通资金保障和审批流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解决线路开通后建设期遗留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具体的工作建议。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就创新工作方式和协调机制等深入交换意见。

  郝伟亚总经理感谢市重大项目办对京投公司的支持,并表示京投公司将全面认真履行业主责任,主动超前工作,按照市场选择和ABO投融资模式,进一步加强管理,与各建设单位细化完善建设合约,明确分工责任。针对轨道交通场站一体化问题,京投公司将按照市领导要求,认真总结典型站点做法,提炼经验,并结合现有政策,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认真梳理总结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经验教训,进一步深化和加快前期规划工作,提出需要调整的政策建议,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王钢书记充分肯定京投公司作为业主,在轨道交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京投公司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加大前期投入,深化细化前期工作,加强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做好第三期建设规划编报和资金保障等工作;同时与政府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研究创新有利于推动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机制,如建立“综合性代建制”、跨区域协作等工作机制,成立“善后办”处理尾工、完善产权登记和试运营转正等工作。

  王钢书记强调市重大项目办继续全力支持京投公司工作,对轨道交通建设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及时予以综合调度、协调解决,对非正当理由滞延工作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引入监察问责机制。市重大项目办将与京投公司等参建各方一道,共同推动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快速健康发展。

  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门扬、副巡视员张金丛及轨道交通工程处,京投公司副总经理于增、魏怡、寅小燕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