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市领导有关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电缆质量安全的指示精神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7月17日

  2017年7月7日,市重大项目办组织市安监局、市住建委、市质监局、市交通委、市轨道公司、快轨公司、北控磁浮公司、市地铁运营公司、京港地铁公司召开地铁建设电缆安全质量专题会。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调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和市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各单位切实吸取教训,切实采取防范措施,切实完善相关机制,切实落实责任,切实防止城市地铁质量安全事故。市轨道公司、快轨公司、北控磁浮公司汇报了轨道交通电缆采购管理办法及存在的不足,相关委办局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重大项目办强调:轨道交通建设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确保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电缆安全质量是一种政治责任,必须具备“首都意识”,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吸取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所有电缆使用情况及其他材料安全质量情况,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目前电缆采购方式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今后材料采购工作提出建议,进一步加强采购渠道环节的优化管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材料采购管理方案。要切实采取防范措施,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全面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运营单位电缆采购过程的监督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防止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出现西安地铁“问题电缆”类似的重大质量事故。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