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新机场线一期工程是服务于北京新机场重要的外围配套骨干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的重要线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随新机场投入运行,施工难度大,工期十分紧张。在市各有关部门和丰台、大兴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重大项目办积极协调建设单位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征地拆迁工作正在加快实施,车站及区间主体结构施工工点共24处,目前实现进场11处,实质性开工11处,进场率46%,开工率46%,其中1号盾构始发井及出入段线正在开展地下结构施工,2号南向盾构始发井基坑开挖及支护完成29%,锚索施工完成14%,盾构始发端高压旋喷桩加固施工完成20%,高架区间北粱场已开始进行预制梁生产,2号基坑土方开挖及支护已完成43%,3号区间风井正在进行围护桩及钻孔灌注桩施工。

  此外,已完成园林伐移377棵,占5%,正在按“一会三函”模式加快推进各项电力迁改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建设单位正在开展各类管线改移及交通导改手续办理等工作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继续加大协调力度,推进电力迁改、管线改移、园林伐移等各项前期工作,加快磁各庄车辆段及草桥村占地、纳波湾园及桃花园扩拆、跨越节点桥施工、高架区间高压输电线路迁改等重难点问题解决,推进工程实质性进展。

1号盾构始发井侧墙防水验收

磁各庄车辆段临建

2号南向盾构始发井锚索首件验收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