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市重大项目办第五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党支部当即把学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扎实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与中心工作进行有机融合,始终绷紧纪律之"弦",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精心筹划及时学。第五党支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委员会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学习要求,从9月初开始,第五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条例》进行了原原本本、全面深入地学习。同时为了方便全方位、多角度学习,第五党支部多方位搜集、整理相关学习资料,将《条例》原文及修改前后对照表、《党纪处分条例随手阅》等相关辅助学习资料及时印发或者传发在手机微信工作群中。
  深刻领会结合学。为努力做到学懂弄通、深刻领会,第五党支部利用每周一上午支部集中学习日时间,采取逐条对比、解析领学、权威解读、宣讲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新修订《条例》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并对《条例》新增加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的内容进行了着重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求党员干部主动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支部书记带头撰写了学习心得。组织开展"绷紧纪律之弦 争做'三新'干部 助力冬奥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围绕对《条例》、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学习内容,立足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从而达到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把握要求、增强全力以赴推进冬奥会工程建设工作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感紧迫感的目的。
  知识测试强化学。为检验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果,通过两个月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10月29日,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严肃认真地开展了专题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确保《条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学习的行动指南。
  积极践行落实学。在"做"上当表率,第五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担当作为,通过积极搭建实践平台,与国家速滑馆项目、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围绕"亮明身份 公开承诺 示范带头 接受监督"开展主题活动,联合发布《自觉接受党风廉政监督的公开信》。守住纪律"底线"只是最基本的要求,第五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树立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意见》为鞭策和指引,以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好干部。
  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第五党支部将持续把学习贯彻《条例》引向深入,通过深入、反复的学习,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绷紧纪律之弦,守住纪律"底线",用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践行《条例》要求,以百分之百的工匠精神,创百分之百的优质工程,全力以赴推进冬奥会工程建设工作。


  第五党支部
  2018年11月6日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