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冬奥场馆建设(已归档)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媒体中心赛时使用区域实现完工验收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9月24日,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主媒体中心(MMC)赛时使用区域实现完工验收,将于10月8日全面交付北京冬奥组委,标志着主媒体中心已全面进入冬奥会运行保障阶段。
  北辰集团与市重大办、冬奥组委等相关部门从功能、成本等多维度综合考量,将赛时与赛后做到相近功能永临结合,经历7轮重大优化整合,将初设阶段赛时总面积26.12万㎡缩减至21.39万㎡。通过充分考虑赛后空间提前建成用于赛后、提前采购赛后设备供赛时使用等优化方案,避免赛后大量拆改更换。通过交叉作业、同步推进等措施压缩工期,在冬奥会赛前完成了正式幕墙封闭,省去了原定的赛时临时幕墙的投资。通过多项措施的共同优化,进一步节约工程成本,实现了集约空间、节俭办奥的目的。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大国气派、科技引领”为建设目标,努力打造成为“新时期首都建设精品力作”。它既是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硬件设施,也OAfile承担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媒体中心(MMC)的使命,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作为赛时媒体总部,服务接待来自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0多名文字及摄影记者,200多个转播机构的12000名记者及工作人员,成为让世界了解冬奥会、了解北京、了解中国的第一窗口。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