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办认真落实新时代政务公开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中心工作,深化政务公开提升服务效能。
  (一)组织领导方面,我办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的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和责任人研究推进重点工作,组织专题学习,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方面,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北京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对条例第二十条之规定和工作要点要求本机关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我办官网设置了相关栏目,及时准确公开信息。围绕主责主业,做好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信息公开,按季度公开所承担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全年网站发布信息410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79条,总阅读量81327次。参与重大宣传报道活动3次,组织现场采访活动20次,主动发布新闻通稿24篇。及时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按要求发布公务员公开遴选相关信息,公开监督投诉联系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方面,我办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机制,坚持依法依规办理,狠抓办理质量,提升服务能力。一是畅通受理渠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法定内容完备、准确,明确政府信息申请获取渠道。二是答复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时限、形式、内容合法规范,正确援引条例法定依据,明示救济渠道。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电子答复,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四是做好对申请人主动服务。全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5件,已到答复期的申请均已按时办结。全年未发生因依申请公开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坚持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先审核、后发布”有关要求。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审查工作,严格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不断提高政府信息管理水平。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办和本市有关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工作要求,做好政府网站主要页面、栏目更新和日常运行维护,做好日常安全自查和防护。加强日常巡检,定期排查,保障政府网站内容的准确性和实用性。 全年网站、微信公众号未发生安全、泄密事故、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未发生“僵尸”“睡眠”等情况。
  (六)教育培训和监督保障方面,积极参加全市政务公开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监督投诉联系方式,畅通监督投诉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针对网站个别栏目设置和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定期进行自查,并及时进行了调整更新。
  二是针对网站移动终端适配性的问题,启动了网站移动终端适配改造,力争尽快完成。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我办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和总金额以及实际收取的总金额均为0。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s://zdb.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附件: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