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

市重大项目办2021年度日常履职考核事项完成情况自查表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市重大项目办2021年度日常履职考核事项完成情况自查表

考评维度

自查内容

落实情况

存在问题及原因

全面依法
履职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

今年以来,市重大项目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等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聚焦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以市委巡视组巡视为契机,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统筹抓好重大项目协调推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完成轨道交通、冬奥会工程、铁路建设、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工程等重大项目年度建设任务。

中央巡视反馈整改事项

我办不涉及整改事项。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事项

我办不涉及整改事项。

常态化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等各项防控制度,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实行离京审批报备制度,严格会议管理和就餐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措施,统筹抓好疫苗接种工作。

加快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推动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城际铁路联络线、平谷线等建设,启动过境货运功能外移研究工作。

推动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和城际铁路联络线建设,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疑难问题。轨道交通平谷线实现开工建设。

注重城市设计,再布局一批活力街区,推进北新桥、平安里轨道站点一体化改造项目。

配合市规自委、交通委等部门和东城区政府推进北新桥、平安里轨道站点一体化改造项目。

滚动实施城市南部地区行动计划,高标准推进首都商务新区规划建设,完成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推动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落地,抓好丽泽金融商务区、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房山高端制造基地等重点功能区建设,优化提升南中轴发展环境。

丰台站改建主要控制性工程如期完成,具备开通条件。

开通14号线中段等7条段城市轨道新线,新增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54公里,总里程达到781公里,实现1号线和八通线贯通运行。

超额完成轨道交通建设任务,9条线路(段)开通试运营,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历史上开通线路最多的一年。19号线一期、17号线南段、14号线剩余段、8号线三期北段、11号线西段、首都机场线西延、S1线剩余段、昌平线南延一期北段、16号线中段剩余段共9条线路(段)开通试运营,实现新增运营里程56.1公里,我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到783公里,轨道交通线网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对竞赛场馆设施设备进行测试检验,完成国家体育场、冬奥村等所有非竞赛场馆建设改造,做好临时设施建设交付和赛区生态修复,同步投入使用交通、水务、通信、电力等相关设施,场馆和赛区整体达到办赛标准。

由北京市负责组织协调建设的55项冬奥工程项目全部完工并通过完工验收,满足赛事需求。所有竞赛场馆已经通过国际单项组织认证,并经过多次测试活动检验,8个竞赛场馆、16个非竞赛场馆已交付北京冬奥组委,31项配套基础设施已全部投入使用。北京冬奥组委确定的34个场馆临时设施项目全部按计划完工并交付使用,满足赛事需求。

尽早破解车辆基地选址难题,加快建设轨道交通平谷线。

轨道交通平谷线实现开工建设,北京段实现32块场地实质性开工建设,河北段2个首开点进场施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交通项目的平谷线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开工建设市郊铁路副中心线(西段)、东北环线整体提升、S2线南段通勤化改造等工程,加快研究推进京门线、通密线整体提升、京九线、京原线等工程。

配合市空铁办推进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含S2线南段通勤化改造)、城市副中心西延线实现开工目标。

推进京雄商高铁北京段前期工作。

会同市、区相关部门组织雄安高铁公司分解前期准备工作,制定推进计划,协调督促市规自委、市发改委、大兴区等相关部门及单位完成相关工作。

推动夜市千灯-水立方数字冰雪广场项目落地实施,通过采用LED图像显示、交互式光影互动终端装置、无人驾驶、AR/VR等技术产品,重新塑造水立方外立面照明场景,打造高端的体验式灯光视频图像环境氛围,提升民众的体验感受。

一是国家游泳中心已与外部合作成功开发完成了炫彩·水立方手机APP,通过在手机界面操作,可以实现远程绘制水立方外立面的灯光图案,作为灯光提升的智能创新内容,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为应用场景服务。二是编织结构空间网壳灯光艺术装置课题已于2021年6月完成方案深化设计,于2021年12月在水立方南广场顺利搭建完成。三是成功在南广场地上、地下区域部署5G网络,大幅提高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体验,解决大量游客密集聚集时的网络延迟问题,为未来数字化、智能化的搭建提供坚实基础。

聚焦智慧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等典型应用场景,围绕智慧建设等推动机器人、非降水施工、环境智能感知及控制、智能安检、北斗导航、5G、建筑信息模型(BIM)等技术在轨道交通13号线扩能改造、11号线、19号线等项目中推广应用,服务保障市民安全、便捷、绿色、舒适出行。

聚焦智慧轨道交通建设,目前11号线西段工程设备系统智慧化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功能测试基本完成,包含智慧车辆、智能制造、智能安检、智慧乘客服务系统、云平台、车地无线一网双频综合承载等。

承担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绩效任务1项(涉密不展开)。

涉及任务事项均如期完成。

围绕两新一重,推出一批投资项目。聚焦高精尖产业、综合交通、基础科研、公共卫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实施3个100市重点工程,当年新开工项目比例不低于40%。

完成年度轨道交通、冬奥会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任务。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

按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市政府其他重点工作。

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工程等多项重点工作年度任务。

全面提升
效能

政务
效能

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

通过网站发布重要活动、轨道交通建设、冬奥会工程建设进展信息344条,图片信息106条,视频信息4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62条。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接诉即办工作

全力做好年度接诉即办工作。

管理
效能

制度建设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2021年度市级行政机关绩效管理日常履职考核事项评分标准》,制定《市重大项目办绩效考评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各项绩效任务内容和考评时间节点并下发各处执行。

清单管理

制定《考评量化管理工作安排表》,详细列出考评内容及分值、时间安排等,责任处对承担的任务、时间节点一目了然,督考部门统一尺度,统一标准,考评成绩得到认可。

绩效整改

2020年需整改事项共4项,我办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按照任务分解到相关处,制定整改措施等形式,涉及问题均完成整改。

全面提高效益

财政 效益

财源建设

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预算管理长效机制,从严从紧安排一般性履职支出,未有超预算范围、超预算金额的事项发生,三公经费持续保持只减不增

成本控制和绩效管理

根据市财政局要求,完成了对2020年所有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的绩效自评、邀请市人大代表参加并全程监督的2021年度重点项目的部门评价、对我办2021年度所有预算项目的资金预算管理、预算执行、绩效目标完成和项目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监控、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部门带头 过紧日子要求,开展项目绩效成本分析,完善支出标准体系建设。

预算执行

年初预算批复后,制定《2021年预算执行工作方案》,将预算任务和支出计划分解到处、落实到人。每季度末,将预算执行情况等相关信息专题在党组会上通报。对支出明显滞后的项目,会同项目责任处室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准确、高效。

绩效
审计

绩效审计评价

针对市审计局对我办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办组织有关部门认真分析问题原因,积极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全面优化
服务

服务自评

领导高度重视。将绩效工作纳入党组议事日程,每年的考评结果都在党组会上通报。主要领导定期听取绩效任务进展情况,对重难点问题集中调度,确保年度绩效任务圆满完成。规范化管理。注重建章立制,研究制定了《市重大项目办绩效考评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各项绩效任务内容和考评时间节点。每年年初制定绩效管理考评工作落实方案,明确组织机构和工作分工,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落实机制。清单化管理。制定《考评量化管理工作安排表》,详细列出考评内容及分值、时间安排等,责任处对承担的任务、时间节点一目了然,督考部门统一尺度,统一标准,考评成绩得到认可。责任化管理。按照台帐式管理督导模式进行了任务细化分解,做到了年初部署、半年分析研判、过程检查督导、年终考核自查。压实处室的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确保绩效任务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