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明确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北京市2019年31件重要民生实事,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生活便利性等八大类别,不论是轨道交通新线、还是新增幼儿园学位、老楼加装电梯……,件件都是群众关心的大事儿。现在,这31件重要民生实事的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全都明确啦!据悉,《北京市2019年办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分工方案》近日已经北京市政府同意开始下发。

  在分工方案中,2019年31件重要民生实事每一件都明确了完成时限。完成时限基本都确定在2019年11月底前或12月底前。

  分工方案同时明确了主要责任单位,需多部门协调的,还明确了协办单位。如: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实事中的“继续稳步推进老楼加装电梯,对全市范围内3500台住宅老旧电梯进行风险评估,主要责任单位相当明确:老楼加装电梯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老旧电梯风险评估是市市场监管局。同时,老楼加装电梯由市城市管理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园林绿化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各区政府作为协办单位,老旧电梯风险评估则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各区政府协办。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在关于印发《北京市2019年办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分工方案》的通知中明确: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早安排、早部署,抓细抓实抓好;牵头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让人民群众早受益,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