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把党旗插在施工一线!难点堵点问题现场调研解决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近日,北京市重大项目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市、区多部门开展联合调研,解决地铁28号线、17号线、工人体育场站等轨道交通建设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轨道交通工人体育场站是17号线和3号线一期的换乘车站,未来将与三里屯商业、世贸工三、中国红街实现互联互通。由于地处商业、体育、居住多系统叠加区域,该站在建设过程中存在多种难题。市重大项目办联合市、区多部门到现场共同研究解决方法和路径。
  调研明确,由市轨道公司、北京建工集团进一步研究工人体育场站及附属设施现场围挡提升、施工机械调整、施工工序优化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由市重大项目办机关党委牵头,把党旗插在轨道交通建设一线,与三里屯街道形成周例会对接机制,以规划展、座谈会、“一封信”、公布接单电话等多种形式,宣传轨道交通17号线、3号线一期建设和完工计划,细化群众工作,推动轨道交通工程从“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由于新工体已于今年4月投入使用,市轨道公司还将密切配合三里屯街道开展工人体育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保障环境的整体性与和谐统一。
  地铁28号线CBD核心区站和地铁17号线广渠门外至永安里区间都是地铁项目与周边用地一体化建设的项目,在推进地铁建设过程中,同样存在进度不同步、统筹协调难等问题和矛盾。市重大项目组织京投公司、地铁运营公司、京港地铁公司等前往现场开展联合调研,最终确定了28号线核心区站的施工步骤,以及与周边地块上市的施工顺序,建设单位将加强施工配合,在确保周边地块结构安全前提下实现地铁实质性开工;17号线区间与永安里地块一体化建设也明确了预留工程的资金来源、实施主体、节点要求等事项,为打通17号线中段关键节点奠定基础。
  “开展主题教育,要求我们要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夫,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承军说,市重大项目办将坚持问题导向、小切口“以点带面”,聚焦影响和制约首都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让重大项目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