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

市重大项目办、副中心工程办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8月5日上午,市重大项目办、副中心工程办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兼)、副中心工程办临时党委书记、主任王承军以《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和协调推进水平》为题,围绕“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回望过去-重走来时的路;立足当下—深入分析总结经验;望未来-谋划今后的路”四个方面,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讲解、生动阐述,并提出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副中心工程办副书记、副主任陈晓峰主持会议,市重大项目办、副中心工程办各支部书记、委员,各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蔡奇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目标催人奋进,愿景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深刻阐释了五年奋斗形成的“七个必须”经验启示,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实现七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和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市重大项目办、副中心工程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党代会报告中关于首都重大项目建设及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紧紧抓住党代会报告中对副中心建设提出的两个核心要求,深入理解市委主要领导到通州代表团分团讨论提到的三个关键点,认真落实市领导双调研提出的四方面要求,把党代会明确的“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当好“施工队长”,在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回望过去,事非经过不知难。翻开过去五年的成绩单,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重大项目办党组、副中心工程办临时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圆满完成冬奥会工程、轨道交通、在京铁路、棚户区改造、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及市级重点工程等建设任务,同时坚持把服务保障重大任务作为“磨刀石”,把完成好急难险重任务作为“试金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香山革命纪念馆、天安门城楼及城台修缮、地坛医院应急工程、台湖重大活动应急场所建设、西集重大活动应急场所建设等多项重大临时保障任务,在大事喜事中展现了重大项目办、副中心工程办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重大项目办、副中心工程办全体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会议强调,立足当下,扬帆破浪正当时。五年来,我们在工程建设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得到了有益启示,具体来说就是“深刻认识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作用,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内涵,将创新作为指导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及副中心发展的重要手段;深刻领悟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深化作风建设,锤炼实干作风锻造卓越团队”。协调推进首都重大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是接续奋斗、继往开来的宏伟事业,这既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考验和挑战,同时也是一次次快速提升、锻炼自己、展示自我的机会,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拥有对工作事业极大的热情,始终牢记来到市重大项目办、副中心工程办工作是为首都重大项目建设、为副中心发展做奉献和贡献的初衷,守住底线、跨过标线、直奔高线,以创新意识打造典范工程、样板工程。积极探索首都重大项目建设和城市副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及时归纳提炼体制机制创新成果,不断总结出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重大办经验”“副中心工程办经验”。

会议强调,展望未来,不待扬鞭自奋蹄。党代会目标已经明确,接下来就要狠抓落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主动强化首都意识,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认识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时刻保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担当精神和进取状态,全身心投入推进首都重大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的火热实践中。我们要努力锻造出一支敢打敢拼的建设铁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拼劲闯劲,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确保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全面提速,奋力完成全年投资建设任务,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