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

以史为鉴 汲取力量 不断开创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月18日上午,市重大项目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党组书记王承军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打造重大项目高水平协调指挥平台和更好推进首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作重点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联系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市政府党组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在学懂弄通、深学细悟上下功夫。一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加扎实的行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二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党支部、落实到基层一线,引导党员干部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奋发有为。三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轨道交通、冬奥工程、在京铁路、工体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年底工作收官,对标对表年度任务要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和建安投资,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发展,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首都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进的姿态,开创重大项目建设新局面。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