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

市重大项目办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在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市重大项目办制定印发《市重大项目办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一步,将着力从下几个方面开展创建工作:一是坚持推进绿色办公。减少打印纸质文件数量,节约纸张。严格按标准配备使用办公设备,减少一次性办公耗材使用量。二是坚持节约用电。坚持节约用电,降低能耗,坚决防止"白昼灯"、"长明灯"。三是坚持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防止跑冒滴漏,防止"长流水"现象发生。四是坚持规范使用公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到基层调研、检查工作要轻车简从,严格按规定使用公车。提倡鼓励党员干部绿色出行,践行"3510"等低碳出行方式。五是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办公区合理设置垃圾桶,引导广大干部按要求投放垃圾。努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切实从源头减少垃圾。六是加强宣传培训与引导。积极参与节能宣传周活动,加强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建设教育培训。引导干部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营造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