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研究“十四五”时期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研究“十四五”时期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5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本市贯彻落实措施和“十四五”时期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安排会前学法,邀请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张健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并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首都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压实各级党委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首都统战工作,支持民主党派统筹推进“五大建设”,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持续做好侨务工作。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指出,要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下谋划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践行中央关于文化建设战略部署的首善之区、模范之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更加闪亮、文艺高峰之作不断涌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成效、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大国首都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首都强音,推进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抓好中轴线申遗保护,推动老城整体保护与复兴,以国家文化公园引领“三条文化带”建设。丰富高品质文化供给,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与科技、金融的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文化繁荣。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规划衔接,分解年度重点任务,项目化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范俊生)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