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0年07月27日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2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了讲话。

  全会一致认为,2020年上半年是非同寻常的半年,也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的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北京一线视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审议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发表重要讲话,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首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全力把北京的事情办好。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卫首都安全。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后,全市上下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尽一切努力把防控关口往前移,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疫情得到有效遏制,总体形势持续趋稳向好,成功实现可防可控,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果。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市委常委会统筹推进全市各方面工作,继续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持续抓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推动复工达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任务更加繁重。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始终,既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又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既要树立底线思维,严防各类“黑天鹅”“灰犀牛”,又要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既要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要看到我市经济具有足够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开创首都发展新局面。

  全会要求,下半年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三防”“四早”“九严格”,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应急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一抓到底,直至最后胜利。化危为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复工达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注重城乡区域均衡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坚决完成扶贫支援任务。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展。提高城市规划和治理水平,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个保卫战。围绕“七有”“五性”需求,以“吹哨报到”“接诉即办”为抓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确保首都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