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大项目办被评为2017年度北京市新闻发布工作特色单位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2018年12月3日,市重大项目办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全市16个区、70个部门的新闻发布工作评选中被评为"2017年度北京市新闻发布工作特色单位"。
  北京市2017年度新闻发布工作评估工作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经过部门自评、专家初评、专家组会评等评选,市重大项目办被评为"2017年度北京市新闻发布工作特色单位"。专家组点评"市重大项目办负责的轨道交通建设、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建等工作是重大主题宣传的重要展示窗口,市重大项目办积极主动进行发布和解读,始终做到了与全市宣传工作同频共振。"
  2017年,市重大项目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新闻发布工作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北京冬奥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棚户区改造、以及其它重大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一把手发布",主动发布新闻信息,以多种方式向社会展示北京市在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我办积极推进新闻发言人制度创新发展,结合冬奥会工程建设实际情况,在冬奥会工程建设各项目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完善三级联动发布机制,为北京冬奥会工程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我办组织召开的国家速滑馆PPP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和轨道交通建设专题报道活动等,被作为案例收录到《2017年北京市新闻发布优秀案例汇编》中。其中,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组织召开的国家速滑馆PPP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不仅吸引了28家媒体,还得到了49个国际国内建设投资企业的参与和支持,新闻与项目推介实现了立体式的发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果,直接推动北京冬奥会首个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的顺利进行,使国家速滑馆PPP项目成为北京可持续办奥的一个典范。2017年12月,与北京电视台共同策划、组织的 "践行十九大精神基层行"专题开篇报道,以"北京轨道交通建设驶入新时代"为题,从轨道交通建设的"北京速度""北京技术""北京标准""北京创造"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成就,连续4天在北京电视台各新闻栏目播出,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