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说明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6年03月03日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京政办发〔2009〕93号《关于印发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及京编委【2013】18号《关于设立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及指挥部有关事项的批复》,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为正局级行政机构,其下设秘书行政处、综合处、轨道处、棚改办计划处等13个职能部室。主要职责是:
  1、组织编制本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和市政府交办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建设总体计划,并督促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推进重大项目的规划、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协调市政府有关部门按总体计划要求在项目建设各阶段加快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手续。
  3、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调落实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工期、功能和成本“五统一”要求;承担为建设单位及各参建单位服务的职责。
  4、协调市政府主管部门监督重大项目建设各方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资金使用、招标与采购、合同履行等方面法律法规,落实“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工程事故应急工作。
  5、参与重大项目年度资金使用计划的编制,协调、落实资金计划的执行。
  6、组织推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在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应用。
  7、组织协调重大项目的竣工验收、竣工结算和决算工作。
  8、负责重大项目建设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和管理工作。
  9、受委托负责中央单位在京重要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
  10、承担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具体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2、在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领导下,研究拟定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承办相关工作会议,督促落实议定事项;汇总、分析并报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承担领导小组、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部门行政编制76人,实际7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退休4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我办主要工作任务是:进一步协调推进新建及在建地铁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确保实现计划通车目标,积极推进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等重大项目建设。

  二、2016年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2425.08万元,比2015年1941.95万元增加483.13万元,增长24.88%。其中:财政拨款2424.91万元比2015年1941.95万元增加482.96万元;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0.17万元比2015年0.00万元增加0.17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1、基本支出预算1671.2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8.91%,比2015年1188.23万元增加482.98万元,增长40.65%。主要原因:2016年随着我办编制内人员的逐步到位,实有人数由2015年的59人增加到70人,由于人员的增加及落实我市物业费、供暖费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原因,基本经费较上年增加482.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增加422.77万元、公用经费增加60.22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753.86万元,比2015年753.72万元增加0.14万元,增长0.02%,与2015年预算支出基本持平。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项目主要用于保障我办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机构履职任务及协调推进轨道交通、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及其他重大项目建设而发生的专项费用。例如城市轨道暗挖工程小型机械化施工技术及附属设备研究费、城市轨道附属结构施工安全风险关口前移及相关管理设计研究费、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文件及宣传资料制作印刷费、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专项工作经费等经费。

  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6年市重大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111.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1.19万元。 

  附件1:《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附件3:《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附件4:《项目支出预算表》
  附件5:《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附件6:《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部门支出绩效目标表》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