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新机场线

轨道交通机场线西延实现全线开挖贯通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2021年5月10日下午,轨道交通机场线西延实现全线开挖贯通,标志着整个工程全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为实现年底达到初期运营标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机场线西延是本市的重点工程,是首都机场快轨线和轨道交通线网的联系线路,为首都机场快轨线提升服务、扩大服务范围,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线网提供支撑。它位于北京二环内核心区繁华闹市,下穿簋街,地质水文条件极为复杂。受南水北调回灌和永定河蓄水影响,地下水水位比设计初期回升2.6-4米左右。为了节约水资源,机场线西延工程采用不降水暗挖工艺,施工风险大,难度高。
  面对工程自身风险和环境风险极大的艰苦条件,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科学筹划、精心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发扬不怕吃苦、顽强奋战的拼搏精神,排除了5个特级风险源、57个一级风险源等众多风险隐患,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边界条件复杂等重重难关,确保了机场线西延顺利实现全线开挖贯通。 


2021年5月10日下午,机场线西延实现全线开挖贯通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