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新机场线

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工程全面进场施工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市重大项目办积极落实市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建设。近期,在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积极努力,制约全线工程建设的磁各庄车辆段及1号区间风井占地拆迁、共构段电力迁改等关键节点问题全部得到解决,至此,新机场线实现全面进场施工,为完成今年建设任务和实现明年通车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截止目前,新机场线土建工程已完成总量的60%,其中16.2公里高架段结构完成90%;5.2公里路基段、U型槽及闭合框架完成结构85%;盾构区间累计掘进共23.1公里(双线),完成总量80%; 北航站楼站站台板完成,站房及二次结构完成93% ;磁各庄站站台板全部完成,已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及附属结构施工;磁各庄车辆段完成工程量的30%,临时停车场完成工程量的70%。 
  按照总体建设计划,新机场线计划于今年底基本实现车站结构封顶、区间结构贯通,全面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明年6月份将开始试运行,9月份具备试运营条件。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