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争做“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 ”好榜样倡议书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们:

    为全面消除路口交通违法现象,以安全有序道路交通环境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响应,带头参与,争做“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好榜样。倡议如下:
    一、带头文明驾车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交通秩序,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的交通习惯;驾车行经斑马线要提前减速,遇有行人要停车礼让,无行人时要低速通过。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要率先做起,做出榜样,带头礼让行人。
    二、带头认领路口
    市直机关各单位特别是文明单位,要率先带头就近就便认领路口,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共同构建车辆行人严格遵守交通信号、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首都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三、带头宣传引导
    积极参加“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向家人、亲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驾车好风尚,劝导不良行为,引导他们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关爱自己和他人生命,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党组织要教育机关党员干部争做“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文明驾车、礼让行人,让斑马线成为生命中的安全线、出行中的文明线和生活中的爱心线,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贡献。

首都文明办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市直机关工委
2021年8月26日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