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重大项目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2021年11月18日,市重大项目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的洪水》,党组书记王承军作讲话。机关党委书记陈希良主持会议,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于小龙等同志参加。
  这是市重大项目办第一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也是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灯,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组书记王承军作市重大项目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讲话,点人点事点问题。他指出,虽然办党组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提前谋划,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按照党组要求,认真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但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全办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结合此次巡视反馈问题来看,主要存在政治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够扎实;规矩意识淡薄,请示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管理宽松,队伍建设不够等方面突出问题。

  王承军同志指出,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主要体现出四个方面原因: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不严不实;管理薄弱,制度机制不健全;干部管理过程中厚爱有余、严管不足;主体责任有待加强,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针对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王承军同志强调,市重大项目办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对照蔡奇书记讲话要求,对照“五个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巡视整改落实,通过扎实、细致、深入的工作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为实现首都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