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其他重大项目建设

“新工体”建筑外立面整体亮相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张骁、夏子麟)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下称“新工体”)进入建设收尾阶段。记者8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新工体”建筑外立面整体亮相,场馆将于2022年12月竣工交付。

8日,记者在“新工体”外围看到,随着场馆建筑外立面亮相,工体庄重典雅的建筑风格已经回归。按照“传统外观、现代场馆”的设计原则,“新工体”外立面选用清水混凝土工艺建造。

10月8日,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其足球场标志性的清水混凝土外立面整体亮相。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北京建工集团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王猛介绍,清水混凝土工艺一大特点就是用朴素、原始的素材还原建筑之美。此外,工艺在环保、节材、维护和使用寿命等多层面具备优势。

“由于工程建设体量较大,清水混凝土展开面积已经达到22万平方米,这也让‘新工体’成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单体清水混凝土建筑物。”王猛说。

外立面建设迈过重要节点,内场建设也有新进展。

10月8日,施工中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内景。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记者看到,6.8万张“国槐绿”座椅中,有超过2万张座椅完成安装,场馆东看台使用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黄色、绿色主题色拼出“BEIJING FC”字样。此外,场芯区正进行草皮铺设,场地南北两端的大屏幕、环绕全场的环形屏幕、先进照明系统也已完成安装。

中赫工体公司副总经理靳飞介绍,作为北京第一座达到国际标准的专业足球场,“新工体”将完成观赛体验和办赛能力的双提升。

10月8日,施工中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内景。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建设项目协调处的张国强表示,下一步,“新工体”将继续推进足球场体育工艺、广场景观施工、商业区和市政配套、地铁一体化建设等工作,按计划实现2022年12月场馆竣工交付的目标。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