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其他重大项目建设

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工程完成钢结构罩棚内环桁架合拢施工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2022年1月1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榀内环桁架吊装完成,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工程钢结构罩棚全部23榀内环桁架按计划实现合拢目标,为下一步施工打下坚实基础。内环桁架吊装是钢结构罩棚施工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吊装高度近60米、总重量5000吨,施工难度大。项目开工以来,市重大项目办始终紧盯各项关键节点,指导参建单位根据现场实际,动态优化施工工序,在狠抓主体混凝土结构施工的同时,提前启动钢结构罩棚主要构件的预制、生产工作,并在项目周边租赁转存、分装场地,提高备料和运输效率。现场具备施工条件后,于2021年11月18日提前一个月启动内环桁架吊装施工,采用国内先进的1250吨履带吊高效推进吊装进度;焊接过程中,对每一道焊口都进行严密的探伤检测,同时加强高空作业和焊接施工防火安全措施,确保工程安全质量万无一失。在克服低温、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和上、下防护困难等不利因素后,仅用54天时间完成全部内环桁架施工任务。此外,架设在主体混凝土结构顶端的外环梁和连接内外环的径向梁也已完成部分施工,计划一季度末实现钢结构罩棚整体完工目标。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