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机构职能>廉洁办奥

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纪检监察组对市重大项目办落实“廉洁办奥”责任情况开展检查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9月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纪检监察组对市重大项目办落实“廉洁办奥”责任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城区场馆建设处等9个处室推进冬奥工程建设以及落实“廉洁办奥”有关要求的情况介绍,查阅了有关资料,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通过与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交流,了解市重大项目办在协调推进工程建设过程中履行“廉洁办奥”职责、向参建单位传导压力及自身廉洁自律等情况。
  检查组对市重大项目办负责冬奥工程建设的业务处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廉洁办奥”主体责任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重大项目办在协调推进冬奥工程建设中担负重要任务,在落实“廉洁办奥”要求上承担重要责任。今年以来,市重大项目办在建立“廉洁办奥”责任体系、梳理“三个清单”、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先行一步,发挥了引领作用,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希望在今后工作中持续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廉洁办奥”工作做实做细,向纵深发展。
  检查组对市重大项目办下一步落实“廉洁办奥”责任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廉洁办奥”的主体责任。工程建设大多进入冲刺阶段和关键时期,工作上既不能不作为也不能慢作为,更不能乱作为,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二是以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处长、党支部书记要把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责任都扛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规守纪,多提醒严要求,既要干事创业又要带好队伍。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