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机构职能>廉洁办奥(已归档)

市重大项目办“廉洁办奥”责任清单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序号

运行环节

责任事项

责任部门

1

(一)受理

对符合监管的项目,纳入监管范围,不得随意扩大监管范围。

对冬奥工程建设承担监管职责的部门

2

对不符合监管的项目,应当告知办理人不予监管的理由和依据。

对冬奥工程建设承担监管职责的部门

3

(二)协调

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按程序组织协调会,推进工程建设。

对冬奥工程建设承担监管职责的部门

4

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将工程进展情况报上级领导,严格落实领导指示精神。

对冬奥工程建设承担监管职责的部门

5

组织由北京市承担的冬奥会工程建设计划的制定,指导督促有关单位编制调整和执行等相关工作。

综合计划处

6

负责协调推进北京赛区核心区前期手续的办理工作;负责北京赛区建设总体计划的编制和调整工作,协调推进北京赛区项目工程建设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配合奥组委组织建设单位做好各项测试赛和冬奥赛时的工程保障工作。

城区场馆建设处

7

负责协调推进延庆赛区核心区前期手续的办理工作;负责延庆赛区建设总体计划的编制和调整工作,协调推进延庆赛区项目工程建设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配合奥组委组织建设单位做好各项测试赛和冬奥赛时的工程保障工作。

延庆场馆建设处

8

建设和改造过程中的重大技术问题、科技攻关、四新技术推广应用和专家管理工作;无障碍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科技处

9

由北京市承担的冬奥工程建设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落实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有关规定要求。

安全质量处

10

负责宣传、联络、舆情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牵头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负责落实中央及北京市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及舆情应对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联络工作处

11

负责北京市承担的冬奥会相关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市政设施处

12

负责冬奥指办政务运转、后勤保障、会务组织、档案管理、重要文稿起草。

秘书行政处

13

(三)监管

负责冬奥指办落实市政府折子工程、实事等督查件的督查反馈。

秘书行政处

14

对协调事项进行跟踪监管,但不应影响当事人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与生活。

对冬奥工程建设承担监管职责的部门

15

建立健全监管制度,依法履行监管责任。对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应当予以制止和纠正,严禁吃、拿、卡、要。

对冬奥工程建设承担监管职责的部门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