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应用

北京地铁16号线屯佃站立体停车楼竣工!能一键自动停车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年03月19日

  记者3月17日获悉,由首钢城运承建的北京地铁16号线屯佃站P+R智能立体停车项目验收竣工。据悉,该停车场共有218个停车位,可实现2分钟内自动停车。


  17日,记者来到现场,从16号线屯佃站D出口一出来,就看到一栋三层的钢结构停车楼。现场负责人陈子谦介绍,屯佃站P+R智能立体停车项目共分为东西两部分,项目总面积达6160平方米,共可提供218个停车位。其中西侧立体停车楼共3层,可提供202个停车位,内设23个交流充电桩;东侧地面停车场有16个停车位,建有5个交流充电桩和5个直流充电桩。


  智能是屯佃站停车楼的特点。陈子谦指着一楼的入库口介绍,司机只需要按照提示将汽车停到入库口,点击存取车显示屏上的“存车”按钮后,就能离开,剩下的工作将由机器自动完成。取车也是如此。


  在停车楼的二楼,停着四台蓝黄相间的机器。“2、3层的汽车停放存取,都靠它们来完成。”陈子谦,黄色的部分为巷道穿梭车,能在中间自由穿梭,将汽车送达停车位前面;蓝色的部分叫做梳齿搬运车,负责托举汽车精准地停在停车位上,取车时也能通过托举来将汽车从停车位移至穿梭车上。一套动作配合下来,即使送达最远的停车位,也只需要两分钟。同时,每台机器上方还配备两个消防炮,一旦检验到车辆有火情,能自动移动到汽车前进行灭火。


  记者在P+R停车场出入口看到,收费标准分为驻地换乘收费标准和非换乘收费标准。驻地换乘的市民可以凭当天市政交通一卡通卡乘坐公共交通(含轨道交通和公共电汽车)记录,按次收费2元,停车时间为当日4时30分至次日零点30分。而非换乘乘车白天7点至19点,首小时内0.5元每15分钟,首小时之后0.75元每15分钟;夜间19点至次日7点,按照1元2小时收费。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