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建设 >科技应用

地铁工程首家大型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建成投用,4万余建设工人将接受轮训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北京地铁建设领域首家大型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于近日建成投用,并在地铁22号线土建08合同段管庄站举行“北京轨道交通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基地第一分部”揭牌仪式。(1)集VR模拟、体验式教育和理论专业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安全教育培训基地。馆内设置互动式智能急救考核设备、马道洞口坠落体验、AR虚拟灭火体验、VR安全体验等16个模拟真实场景体验项目,实现全模拟轨道交通建设环境、融入质量实物化样板、BIM+VR+AR智慧化安全体验三个“首创”。(2)充分发挥体验式安全教育的优势和作用。馆内体验项目紧密结合地铁安全事故场景设置,既能发挥传统安全培训教育作用,又能收到“十次说教,不如一次体验”的良好效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切身感受和智慧化体验,参训人员可有效提高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实现自身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蜕变。(3)满足地铁工程4万余建设工人培训需求。下一步,地铁工程将在北京北部、南部地区再兴建两个大型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分部,以“案例+亲情”警示教育和体验式教育为抓手,在教育普及面和覆盖率上下功夫,在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上多钻研,在地铁工地掀起新一轮安全教育培训高潮。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