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14年市级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25日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京政办发〔2009〕93号《关于印发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及京编委〔2013〕18号《关于设立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及指挥部有关事项的批复》,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为正局级行政机构,其下设秘书行政处、综合处、轨道交通工程处等13个职能部室。主要职责是:
  1、组织编制本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和市政府交办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建设总体计划,并督促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2、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推进重大项目的规划、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协调市政府有关部门按总体计划要求在项目建设各阶段加快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手续。
  3、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调落实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工期、功能和成本“五统一”要求;承担为建设单位及各参建单位服务的职责。
  4、协调市政府主管部门监督重大项目建设各方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资金使用、招标与采购、合同履行等方面法律法规,落实“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工程事故应急工作。
  5、参与重大项目年度资金使用计划的编制,协调、落实资金计划的执行。
  6、组织推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在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应用。
  7、组织协调重大项目的竣工验收、竣工结算和决算工作。
  8、负责重大项目建设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和管理工作。
  9、受委托负责中央单位在京重要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
  10、承担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具体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2、在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领导下,研究拟定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承办相关工作会议,督促落实议定事项;汇总、分析并报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承担领导小组、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4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单位为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一级预算单位1家。
  二、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度收入总计2223.0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70.5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52.49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2170.43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99%;其他收入0.1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1%。
  2014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95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5.3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58.11%;项目支出818.3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41.89%。 
  2014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69.32万元。  
  三、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3.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0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9.7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57%;城乡社区支出1864.5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5.4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4年度决算1953.72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不包括基本建设资金、部分大额专项资金和中央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下同)减少85.30万元,下降4.18%。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下同)2014年度决算19.46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增加19.46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为我办2014年新增加的3名退休人员而发生的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年初预算不包含此支出。
  2、“医疗保障” 2014年度决算69.72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增加5.24万元,增长8.13%。主要原因:2014年决算中包含了使用2013年结余缴纳的我办2013年12月份医疗保险支出。
  3、“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2014年度决算880.87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增加109.00万元,增长14.12%。主要原因:一是为了加快我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的进度,根据京编办行〔2013〕164号《关于同意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办公室内设机构的函》,批复成立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我办,因新增工作机构和人员及我办人员岗位正常晋级等原因增加的人员经费支出150.30万元,增加22.88%;二是商品服务支出2014年决算73.55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114.86万元减少41.30万元,减少35.96%。
  4、“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014年度决算983.66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减少219.00万元,下降了18.21%。主要原因:一是纳入规范人员工资中的社会保障缴费及未纳入规范人员工资中的临时工工资2014年决算40.58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42.44万元减少1.86万元,减少了4.38%;二是我办加强对商品服务支出的管理,商品服务支出2014年决算124.72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142.85万元减少18.13万元,减少了12.69%;三是项目支出2014年决算818.36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1017.37万元减少199.01万元,减少了19.56%,主要原因是2014年我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重点加强对我办“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印刷费等专项经费支出的控制,并清理清退了部分办公用房,因此产生的节约资金。
  四、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目支出。
  五、2014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135.35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及说明


  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反映本部门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数和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实际支出数(包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所属1个行政单位。
  二、“三公”经费支出口径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51.82万元,比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87.38万元减少35.5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4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数26.98万元减少26.98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我办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考察任务,2014年我办无组团或参团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4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数2.40万元减少2.40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我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事项,2014年我办无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4年决算数51.82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数58.00万元减少6.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4年决算数0.00万元,与2014年年初预算数一致。2014年未购置(更新)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4年决算数51.82万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数58.00万元减少6.18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加强对我办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28.8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6.9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8.64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7.43万元。2014年实有公务用车18辆,车均运行维护费2.88万元。
   


  2014年度行政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行政经费,合计1215.51万元,比2013年增加21.00万元,增长1.76%。主要原因:一是2014年基本支出比2013年增加28.05万元,增长2.77%,主要是由于新增机构和人员及我办人员岗位正常晋级等原因增加的人员经费;二是 2014年项目支出较2013年支出减少了7.05万元,减少了3.85%,主要原因:2014年我办加强了行政办公费的管理,本着节俭办公的原则,控制并压缩“三公经费”等的支出。2014年行政经费包括:基本支出1039.2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176.25万元。
  二、行政经费支出口径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不包括离退休支出,包括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在职人员支出);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出国费、招待费、会议费、办公用房维修租赁、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车辆等)、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2014年度大额专项资金执行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目支出。      


表1: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14年度收入支出总表
表2: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14年度收入决算表
表3: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14年度支出决算表
表4: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
表5: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14年度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6: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14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