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工会工作

转业转岗不忘初心 主动融入副中心建设--市重大项目办开展庆“八一”专题活动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2022年8月1日上午,市重大项目办机关工会组织全体复转军人赴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参观,深入领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意义。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陈希良,二级巡视员张金丛一同参加活动。

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是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市重点工程,对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协同发展,提升全市交通服务水平,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项目安全质量监控中心,了解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品牌建设发展、技术研发及平台建设、大数据信息化系统建设等情况。随后大家乘坐竖井电梯而下,深入盾构隧道,参观了“京华号”盾构机、刀盘和主驾驶室。

“京华号”盾构机为我国迄今研制的最大直径盾构机,号称“工程机械之王”。应用了常压换刀、伸缩主驱动、高效大功率泥水环流系统、高精度开挖面气液独立平衡控制等多项核心技术,同时创新搭载了管环收敛测量、管环平整度检测、同步双液注浆等系统装置,使高强度、高风险、高污染的隧道掘进作业转变成相对安全、高效的绿色施工模式,是名副其实的“国之重器”。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复转军人不仅对城市副中心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为“国之重器”的风采感到震撼,同时也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建设者对铁道兵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自2021年12月底搬迁至副中心以来,市重大项目办积极主动融入副中心建设。按时高质量完成通州西集重大活动应急场所临时隔离用房项目,全力推进副中心轨道交通M101线项目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转业干部宋波、聂桂平2名同志作为两项任务的参与者表示,能够力所能及地为城市副中心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对转业军人而言是件无比荣耀的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主动的服务和融入副中心建设,立足本职岗位,践行责任担当,永葆本色,再立新功,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