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聚焦重点任务 破解难点问题--市重大项目办会同朝阳区政府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工作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朝阳区属范围内现有在建轨道交通线路6条、总里程约85公里,共有37个土建标段正在开展施工作业,是我市在建线路和里程最多的行政区,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约120亿元,实现17号线北段具备通车条件。保质保量推进朝阳区段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临时用地办理进度,保障重点标段连续施工,对完成整体年度建设工作任务具有重要作用。
  为确保完成朝阳区段建设任务,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建设大区引领带动作用,5月25日,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门扬和朝阳区政府党组成员任超赴朝阳规自分局联合调研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政务服务局,朝阳区住建、规自、园林绿化、城管、交通、三里屯街道,以及京投公司等单位参加。
  调研中,门扬和任超认真听取了京投轨道公司当前建设工作存在重难点问题的汇报,重点研究讨论了临时用地协议签订、新增用地手续办理、存量用地手续完善、项目征地手续办理等工作,并对17号线工人体育场站附属连续施工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门扬和任超强调,市区职能部门和参建单位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动解决制约施工进度的占地进场、施工扰民等难点问题,保障施工作业按计划实施;要统筹推进手续办理和工程施工,加强手续办理工作科学性和计划性,根据施工需求提前筹划和安排好申报工作,注重申报质量和办理效率,确保完成朝阳区年度通车和投资工作任务;要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采取技术和管理措施减少施工噪音、振动,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周边环境影响。
  调研现场确定了临时用地协议签订主体、新增用地手续办理时限、存量用地手续完善和征地手续办理方式等工作事项,市级相关部门也将尽快研究轨道交通临近连续施工支持政策,为当前和今后轨道交通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