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调研轨道交通投资统计工作 指导企业科学纳统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十二五”以来,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平均每年完成投资约330亿元,占全市100个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三成以上,是稳投资的重要抓手。做好轨道交通领域投资统计管理是科学反映经济发展动态、多角度体现轨道建设成果、加强企业风险防控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提升投资纳统实操性、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建设管理水平,5月16日,市重大项目办会同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丰台区统计局等单位赴京投轨道公司开展投资统计管理工作调研。
  在调研中,轨道公司介绍了北京市轨道交通线路规划建设和前沿技术应用情况,带领各单位参观了轨道交通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和全自动运行综合技术实验室,详细汇报了2023年在建线路建设投资情况及公司投资统计工作流程、管理办法,梳理了纳统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政策需求。
  市统计局对轨道公司在轨道交通建设及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带动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与会单位就轨道公司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市重大项目办指出,轨道公司要立足建设全周期投资统计的流程化、科学化、精细化、制度化管理,做好建设计划与投资统计工作的有序衔接,做好信息系统和数据平台的持续优化,密切联络政府相关部门,确保投资纳统精准规范。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继续发挥指挥部平台统筹总揽作用,会同指挥部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向前一步”,持续提升行业指导和审批服务水平,协助企业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发挥好投资统计激励作用,推动轨道交通工程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有序有效纳统,为完成年度建设及投资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