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22号线(平谷线)2座车站实现封顶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3年01月08日

继副中心区域政务中心站实现封顶后,2022年12月31日,随着顶板最后一段混泥土浇筑完成,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潮白大街站顺利实现封顶,这是河北段首座封顶车站,标志着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2座车站实现结构封顶。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项目,线路全长81.2公里,共设车站21座。平谷线是首条跨省域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连接朝阳CBD区域、副中心、三河市燕郊高新开发区等重点功能组团,建成后能增强城市副中心对廊坊北三县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促进东部地区沿大站距轨道廊道“簇轴式”发展,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对于落实京津冀协调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意义重大。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积极发挥指挥部平台统筹总揽作用,会同市区两级,继续高标准全力推进平谷线工程建设,力争十四五末实现线路通车初期运营,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