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首宗地块获得临时用地批复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2022年9月26日,在市区两级轨道交通建设及规自部门的积极统筹、密切对接和不懈努力下,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首宗地块取得临时用地批复,这也是我市轨道交通临时用地手续办理流程改革后首个获得批复的项目。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及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相关工作要求,自2022年起,轨道交通临时用地批复由各区规自分局办理。市重大项目办充分发挥指挥部平台统筹总揽作用,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积极组织市区各部门多轮次对接探讨,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推进轨道交通临时用地手续办理工作。

轨道交通22号线对于增强城市副中心对廊坊北三县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意义重大。为加快推进22号线平谷段新增临时用地进场,形成更多有效作业面,平谷区政府积极统筹区规自分局、各乡镇及快轨公司,围绕年度建设计划倒排工期、对标对表、主动服务、缩短周期。在完成平谷段全部拆迁工作后,全部审发了土地权属审查告知书,达到了“征拆腾退完成早、协议签订效率高、明确审批标准快”的效果。该地块取得临时用地批复,体现了各方工作的开拓性和创新性,为后续22号线乃至全市轨道交通线路临时用地手续办理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奠定了经验基础。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进一步发挥指挥部平台作用,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及各区政府,以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段为范例,加快推进全网各在建线路临时用地法定手续办理工作,推动轨道交通工程依法合规高水平建设。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