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地铁12号线全线进入铺轨施工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7月30日

近日,北岗子站铺轨工程正式开始启动,标志着地铁12号线正线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地铁12号线西起西四环四季青桥南,东至东坝北街,正线全长29.6公里,共设21座车站(在施20座车站)。截至目前,12号线已有16座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车站主体结构累计完成86%,区间主体结构累计完成88.5%,东坝车辆段完成87.5%,田村停车场完成36%,设备安装完成5%。按照计划,12号线将于明年底开通运营。

为提升线路舒适度和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12号线铺轨在新技术应用上有所突破,采取大量的高等减振和特殊减振措施,同时借鉴高铁铺轨技术,引进了CPIII网测量技术,提高轨道铺设精度,进而提高列车运行的平稳性和舒适性。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督促建设单位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的原则,加强协调沟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认真组织施工,科学指挥调度,统筹各工序衔接转换,持续跟踪现场进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北京地铁12号线轨道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