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16号线南段铺轨过半,全力冲刺年底开通任务。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近日,由中铁三局承建的16号线南段丰台站至榆树庄站铺轨工程实现双线轨通,至此全线铺轨里程完成过半,为年底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16号线南段线路长14.2公里,新建车站10座,正线铺轨任务将近30公里。全线采用91%的减振道床,并采取CP3控制网测量技术,提高铺设精度,保证轨道结构具有良好的平顺性,为乘客和周边居民提供更平稳、安静、舒适、友好的体验。

自去年8月份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冬季施工、疫情冲击、雨季施工、铺轨基地双轨排井变更为单轨排井等不利因素,日夜奋战、科学组织,严抓安全质量卡控、高标准规范作业、强化过程管控,提前筹划关键工序,优化施工组织,提高工效,确保了工程节点的兑现。

下一步,将组织各参建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施工现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复工复产指引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全力冲刺下半年,确保安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底开通任务。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