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平谷线关键节点红庙站实现实质性进场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1月2日,轨道交通平谷线红庙站占用公交集团红庙公交场站实现一期围挡,即将转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该项工作的推进标志着红庙站实现实质性进场。
  轨道交通平谷线是落实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意义重大。红庙站区位重要,周边情况复杂,既是平谷线、14号线及规划R4线三线换乘车站,又是平谷线全线通车关键节点和工程难点,该站涉及战略留白用地、征收拆迁、一体化建设、占用公交场站及多年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针对重难点问题,市重大项目办一是会同市规自委、市发改委、朝阳区政府现场调研,多轮次研究政策法规,形成统一解决方案。二是督促建设单位主动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协调权属单位。公交用地的实质性进场,为红庙站及全线按节点目标通车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继续加大协调力度,逐项破解该站其余难点问题,扩大进场面和实质性开工面,确保平谷线年度工程任务和全年投资计划双完成,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