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现场推进轨道交通及朝阳站交通枢纽一体化建设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为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和朝阳站交通枢纽一体化建设,保障连续作业并继续创造外围良好环境,2021年10月29日,市重大项目办组织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市交通委、市住建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朝阳区住建委、区交通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城管指挥中心、市公安交管局朝阳交通支队、东风地区办事处、市公联公司、市轨道公司、北京建工集团、中咨监理、致远监理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施工现场,北京建工集团现场指挥部常务指挥薛二平介绍了朝阳站交通枢纽工程概况及工程进展情况。朝阳站交通枢纽是为京沈客专朝阳站配套工程,总建筑规模约13.3万平方米。枢纽下部规划建设轨道交通3号线与R4线换乘车站,建设规模约7.1万平方米,为地下明挖三层岛式站台车站,换乘厅及北侧车站附属结构与朝阳站交通枢纽一体化建设。目前,轨道交通和朝阳站交通枢纽一体化的建设正处于土护降及桩基工程施工阶段。
  轨道交通及朝阳站交通枢纽一体化施工难度大、建筑规模大、施工工期紧,为确保按期完成市委、市政府的工期要求,需市、区相关部门支持,社会各界共同创造外围良好环境。现场检查过程中,市重大项目办提出:要求参建单位在加强安全文明施工并做好扬尘治理的前提下,争取24小时运输及施工现场;遇特殊天气在确保安全文明施工条件下,进行作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12345市民热线处理,并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市交通委、市住建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交管局朝阳交通支队和朝阳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也分别提出了工作指导意见,各相关部门均表示大力支持该重点工程建设。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