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赴轨道交通平谷线现场办公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为落实京津冀发展战略,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平谷线建设,2021年11月3日下午,市重大项目办门扬副主任带队赴轨道交通平谷线现场办公。 

  门扬副主任一行查看了平谷线管庄站、甘露园站-定福庄站区间及红庙站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前期进展及场地建设情况,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及疫情防控进行了检查和布置,最后在会场与各方逐条研究了平谷线2021年建设任务、手续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筹划布置。
  门扬副主任强调,轨道交通平谷线是我市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廊坊北三县轨道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是高质量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和实施北京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点轨道交通,意义重大,各方高度关注。
  门扬副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和单位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创新方式,精诚合作,全力以赴,平谷线开工进场和手续办理均取得较好成绩。为破解工程建设难题,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一是由市重大办牵头会同市、区两级,建立科学调度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和政企合作,推动问题尽快解决,为形成全面建设局面奠定基础。二是京投快轨公司充分总结地铁11号线高效建设管理和组织经验,加强各参建单位精细化管理,准确把控工程建设节奏,过程中充分依靠市、区两级,遇到"钉子"难题,早报告早解决;对于投资安排要有计划、有内控、有检查。三是京投快轨公司要明确专门部门和专人负责手续办理,建立季度梳理汇总机制,积极联络相关审批部门,归类集中办理,为项目依法合规建设创造条件。四是京投快轨公司及时搜集工作素材,适时总结有益工作经验,汇总提炼形成一整套创新型工作机制,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制度保障。五是京投快轨公司要做好文明施工,采取必要措施减少对社会影响,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加强现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重大项目办、市规自委、朝阳区政府、京投快轨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参加了现场调研。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