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协调加快推进地铁二里沟站建设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近期,市重大项目办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组织轨道参建单位深入一线,研究加快推进地铁二里沟站建设。
  地铁二里沟站为6号线与16号线换乘车站,两线均为侧式车站且规模较大,附属设施多实施难度大,其中16号线二里沟站共设4个外挂厅,4个出入口、4条换乘通道、1个无障碍出入口、4个安全出口、2组风亭和1组冷却塔;6号线二里沟站共设1个外挂厅、1个出入口、1个无障碍口、3个安全出口、2组风亭、1组冷却塔和1个电阻室。其中C出入口(M16)、5/6号安全口(M6/M16)、3号风道(M6)与西城区百万庄棚改项目一体化建设。
  2020年底地铁16号线中段开通时,因百万庄棚改项目尚在建设中,与其一体化建设的6号线和16号线二里沟站相关附属设施不具备实施条件,车站不满足通风和消防疏散功能的要求,线路采取甩站通过方式运营。
  当前,百万庄棚改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施工,即将进入地下结构施工阶段,西城区已加强百万庄棚改项目工程调度,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在2022年6月底完成地下结构及裙楼工程,配合地铁施工及时提供施工场地。市重大项目办将督促轨道建设单位抓紧实施剩余工程,确保在2022年底建成开通地铁二里沟站,方便群众出行需要。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