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地铁9号线六里桥站B2出入口启动工程建设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北京地铁9号线于2011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六里桥站B2出入口因周边开发商阻碍,未实现规划。近10年来,周边群众经常通过各种渠道反映,要求尽快完成B2出入口建设,投入使用。
  为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方便群众出行,市重大项目办于2020年12月开始专题研究推进六里桥地铁站北侧B2出入口建设工作,组织市轨道公司及施工单位明确工程任务并协调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市、区园林绿化部门的支持下,该工程已经取得规划用地、树木伐移、临时占用绿地等行政审批手续。为避免再次出现阻工事件,市重大项目办多次组织丰台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市轨道公司研究施工方案,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在卢沟桥街道办事处指导下,社区配合施工单位向居民发放“告知书”,做好周边单位和小区居民的沟通,争取社会各方的理解与支持。
  截至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完成施工围挡搭设、地上物和管线拆改移调查,正在申请道路开口、树木伐移。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继续督促参建单位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力争2021年底完成B2出入口建设,尽早投入使用,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条件。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