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楼上火车楼下地铁!16号线丰台站成功对接丰台火车站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地铁16号线丰台站已提前完成车站主体结构第1至8流水段的封顶任务,成功对接改建中的丰台火车站,从而为丰台火车站2021年底投入运营创造了条件,也为地铁16号线如期开通提供了保障。
  地铁16号线丰台站位于改建中的丰台火车站站房的正下方,与火车站站房共构,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设两个换乘厅,分别与丰台火车站及既有10号线实现换乘。
  这座车站长406米、宽31.2米、深30.7米,共设地下三层,地下三层为站台层,地下二层为站厅层,地下一层为国铁站房结构。
  地铁16号线丰台站工程共划分为19个流水段,按照分阶段移交国铁的计划安排,第一个阶段“5.30”实现1至8流水段的封顶任务并移交,第二个阶段“6.30”将实现9至19流水段的封顶任务并移交。目前,第一阶段“5.30”目标提前顺利实现,为丰台火车站2021年底投入运营创造了条件,也为地铁16号线如期开通提供了保障。
  丰台火车站作为北京市重点工程之一,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铁路交通枢纽工程。地铁16号线丰台站与丰台火车站一体实施,同期施工,共用施工场地,交叉施工作业。
  “从3月6日流水段工程施工以来,经过了80多天的紧张施工,目前,整个车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总量的73%。”施工单位北京城建集团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在保证施工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大干的劲头,有序高效组织,完成预定目标。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