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与石景山区政府共同推进11号线西段及苹果园枢纽建设工作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为贯彻8月16日市领导现场调研首钢园区时的讲话精神,落实2019年重点工程计划,加快实现11号线西段实质性开工建设,有效解决苹果园枢纽关键节点问题,2019年9月5日上午,市重大项目办王钢书记与石景山区政府陈之常区长共同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推进11号线西段及苹果园枢纽建设工作。
  会上,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公司汇报了11号线西段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首钢集团汇报了相关地块与11号线一体化工作进展,市公联公司汇报了苹果园枢纽各项工作进展。与会领导肯定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单位的工作,但还存在制约工程实质性开工的难点问题。
  王钢书记指出,11号线西段是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是重大民生工程,2021年底投入使用,没有退路。市、区各相关单位要本着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态度,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深入实际,积极创造条件。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积极做好各项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同步完善各项手续,确保11号线西段国庆节后实现全面进场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苹果园交通枢纽是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剩余拆迁腾退问题对工期已严重掣肘。石景山区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多措并举,已同步开展研究各种实施路径,后续将成立各项工作专班,排定详细的计划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可能缩短拆迁腾退周期,请中石化北京公司等相关企业大力支持苹果园枢纽建设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园林绿化局、市公安交管局、石景山区政府各有关部门,首钢集团、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公司、市公联公司、中石化北京公司、晟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