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8号线四期三条线路开始试运营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2月30日,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8号线四期三条线路开始试运营。6号线西延(海淀五路居-金安桥)、8号线三期(珠市口-五福堂区段)、8号线四期(五福堂-瀛海)三条(段)3条线路全长28.6公里,开通后,我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636.8公里。年初,6号线西延计划开通海淀五路居站至苹果园南路站区段线路,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苹果园南路站至金安桥站区段约2.8公里线路提前至今年开通,可将S1线接入轨道交通线网。6号线西延与已运营的6号线(海淀五路居至潞城)贯通运营,西接S1线,东至城市副中心,成为本市轨道交通最长的东西向线路,可切实改善石景山、门头沟区域的交通出行条件,缓解地铁1号线交通压力,为城市副中心提供交通保障。8号线三期珠市口站以南与8号线四期贯通运营后,将成为本市南部中轴线上的交通动脉,可有效缓解南城地区地面交通拥堵,方便南城居民出行。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